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数量和层次创历史新高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43项成果获奖,获奖数量较上届(29项)增长45%,突破我校该奖项的历史记录,在全省高校排名第5。43项获奖成果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4项,其中26项为论文类成果,16项为著作类成果,1项为研究报告类成果。本次我校共申报70项成果参评,获奖率为61.4%,申报数量、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均创历史新高。

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奖励一次,分设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和成果普及奖。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共评出获奖成果797项。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评选对提升我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创新能力、推动我省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该奖项的前期培育、组织申报工作。科研处于4月初开始深入动员、悉心组织、广泛宣传,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申报辅导,着力提升申报质量。此次成果奖申报数量、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的大幅提升,是对我校近年来在促进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方面持续努力的肯定。我校将不断通过制度引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持续优化科研服务管理能力,不断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为我省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持续发力。

(供稿单位:科研处;文:袁菁;审核:杨霞)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箱:keyanchu@xisu.edu.cn   电话:029-8530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