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中国电影跨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基地获批“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2021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12月1日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副校长党争胜带队参加本次活动。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齐雅丽共同为“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授牌,党争胜作为我校中国电影跨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上台参与授牌。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工作在推动电影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陕西省电影评论和理论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经过申报、遴选、考察、研究、社会公示等环节,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依托省内12家单位建设“陕西省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我校中国电影跨文化译介与传播研究基地成功获批。基地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开展健康向上的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外语特色和专业优势,培养优秀影视人才,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此次大会筹备阶段,我校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制作的《影视制作服务与多语种译介校企合作项目》从全省90多件推广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次推介会。项目主要从影视制作服务、译介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展示,突出我校涉及影视行业专业的集群优势、多年来致力于多语种讲好中国故事的实际行动和“一带一路”语言协同服务工作经验,彰显我校在陕西影视发展方面的特殊性与重要性。项目诚邀行业单位深入交流互动开创校企合作新机制,切实推进影视制作服务与多语种译介校企合作。学校将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行业提供理论研究与创新原动力。项目推介在现场获得良好反响。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爱民为本项目作点评,他认为该项目服务定位明确,紧扣多语种的译介服务,利用国家“一带一路”语言协同中心的经验和优势,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作为影视艺术文化推广的脉络去考量,并提供沿线国家语言支持,为影视艺术作品的后期推广提供国际化支持。打破了国际化只是主流电影节、常规渠道的思考模式,提供了走出去的新思路。

2021年陕西省电影项目推介会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大做强“西部影视”文化品牌,持续推动电影与金融、资本之间的深度整合,促进陕西电影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科研机构管理中心;文:张婷、王娟;图:会务组;审核:李杰、杨霞)

陕ICP备05001583号-1 © CopyRight 2002-2012
 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箱:keyanchu@xisu.edu.cn   电话:029-85309242